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岛滨海学院党委书记为全体学生做“形势与政策课 ”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3 15:08:54

202012日下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青岛滨海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韩方希在学校大礼堂给全校同学上了一场生动的“形势与政策”思政课。本次报告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孙健老师主持,1200余名学生在现场聆听报告,其他各班级学生在教室收看电视转播。

      韩方希书记就国际国内形势,学校变化及西海岸新区政策等方面做了报告,内容围绕对2019年的回首和对2020年的展望两部分展开。在授课过程中,韩方希书记通过精心设计的问题、关键词与核心理论知识点贯彻整场报告,他首先对国际局势、国际关系等热点议题进行了精彩的分析与点评,接下来,他结合国内形势进行分析,提出中国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5G网络全覆盖等都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他强调,我们国家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持续创新发展,坚持改革开放才获得今天的辉煌。随后,韩方希书记概括2019年我校在师资力量、教学管理、教学水平、教学设施以及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取得的巨大进展,并对2020年学校的发展和重点工作予以展望。韩方希书记向同学们发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的号召,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韩方希书记用丰富的事实和详实的数据,通过讲述一个个“案例”,加深了同学们对国际、国内形势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祖国发展、青岛西海岸发展以及我校未来发展的信心。最后,对于即将到来的寒假,韩方希书记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假期安排,陪伴孝敬父母,充实提高自己,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