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思政部党支部召开2020-2021-1学期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9 18:04:06

    

     202093日下午在知德楼101室,思政部党支部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两篇文章,分别是《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党委副书记张宇同志参加了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思政部党支部书记顾坚男同志主持。

会上,张宇同志首先带领思政部全体教师认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提高思政课教师素养提出的六个“要”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其次,张宇同志指出思政课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一课”,办好思政课的关键在于教师,要做合格的思政课教师。让信仰坚定、学识渊博、理论功底深厚的教师来讲思政课,才能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

会议最后,顾坚男同志作总结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思政课改革创新指明了道路,将以此为契机,在选优配强思政课教师队伍上,在提升思政课亲和力和感染力、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上形成长效机制,让思政课成为新时代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