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德育研究会
 
 德育研究会
 
我校2017年德育及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29 14:57:28

20171220日,青岛滨海学院2017年德育及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年会在第三报告厅成功举行。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德育研究会副会长韩晓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德育研究会副会长张宇,副校长、德育研究会副会长栾述文,副校长、德育研究会副会长刘连新,党委纪委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德育研究会副会长张涛出席本次活动。全校所有辅导员、班主任、“两课”教师,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及德育研究会(含分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德育及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理事会秘书长孙健主持。

下午230分大会正式开始,首先,孙健处长介绍了参加年会的各位领导,接下来大会进行第一项,韩晓萌副校长宣读了《德育研究会理事成员的调整名单》。随后,孙健秘书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作了《2017年度德育研究会年会工作报告》,回顾了我校2017年开展德育工作的多种活动,总结了我校10年来开展德育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向老师们提出要升华认识、提升高度、积聚合力,自觉用习近平重要讲话武装头脑,以实干精神激发思想政治工作活力。第三项,栾述文副校长宣读了《2017年德育及思想政治教育年会表彰决定》。经德育研究理事会专家认真评审,在本次年会参评的157篇论文中,共评选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0篇。之后获奖代表张守顺老师、田明秀老师、葛云霞老师、胥欣华老师进行了论文交流。会议最后,张宇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从“家国情怀”、“国际水平”、“意识形态”“个人修养”四个方面出发对老师做了要求,他要求老师们在工作中加强个人修养,增强人格魅力,注重以生为本,与学生平等交流,坚持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

据悉,本次德育年会是自学校成立德育研究会以来的第十次会议。本次德育年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滨海价值观为引领,全面总结了我校今年德育工作的整体情况,积极探讨新思路、新方法,开创民办高校德育工作的新局面。



作者:思政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