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德育研究会
 
 德育研究会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德育及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9/12/18 11:13:37

1211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2019年德育及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年会在第三报告厅召开,研究会副会长栾述文、刘连新、张宇及全体理事等出席大会。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两课”教师,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及德育研究会(含分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研究会秘书长孙健主持会议。

   会上,刘连新副会长宣布了德育研究会理事成员调整名单,孙健秘书长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滨海价值观;以基础落实年为抓手,积极推进制度建设;以校园文化建设为切入点,积极推进校本德育建设;以专业化、专家化为落脚点,积极推进队伍建设;以优化服务为目的,积极推进平台建设;以服务师生为宗旨,积极推进品牌建设;以促进实际工作为目标,积极推进德育及思想政治研究七个方面作了2019年德育研究会年度工作报告。

栾述文副会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德育及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的决定》,出席大会领导为获奖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本次年会经过评审领导小组和专家认真评审,共评出优秀论文43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3篇。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学生工作干事刘在森老师、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姜惠老师结合日常的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和大家做了分享,商学院陈国营老师结合自己的参评论文和德育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张宇副书记对学校德育及思想政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结合学校德育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际,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正确把握学习方向,解决本领恐慌的实际问题;二是立足本职工作,基于问题意识,做好科研工作,结合理论指导,找问题,理思路,创造性开展德育及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在班级建设方面注重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滨海价值观统领班级管理,用集体主义思想凝聚人心,提升班级“治理”效果。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强化思想政治学习制度,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加强思政工作能力方法,坚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