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制度文件
 
 制度文件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4/03/20 16:37:12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

左敏要求巩固成果 谋划未来 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4年213下午,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高校工委书记左敏主持会议并就高校工委、教育厅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五督导组组长贺可存出席会议并讲话。

左敏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高校工委、教育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她说,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高校工委、教育厅以“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解决“四风”问题为主要任务,坚持“四查四纠”,做好“四个结合”,认真开展“四项清理”工作,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实现机关作风建设的“四个目标”。切实采取措施,精心安排,从严要求,统筹推进。一是认真贯彻中央省委要求,结合实际理清工作思路;二是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努力夯实思想基础;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分析查摆问题;四是以整风精神为指导,精心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五是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六是强化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确保活动沿着正确方向扎实开展。

左敏指出,高校工委、教育厅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已取得初步成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集中解决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全省教育改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概括起来主要表现在:认识水平普遍提高,宗旨意识明显强化;责任意识显著增强,机关作风明显改善;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工作措施更加务实等三个方面。

左敏强调,高校工委、教育厅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得益于上级领导的有力指导、全体党员干部的积极参与、建立了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积累了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这是今后学习和工作的宝贵财富,一定要将其发扬光大,更好地促进我省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

左敏指出,从总体上看,高校工委、教育厅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在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上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还要清醒地认识到,与中央、省委的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对于存在的问题,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左敏要求,下一步,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把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与谋划未来工作、转变行业作风结合起来,把强化整改落实与指导教育系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思想自觉。继续加强政治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树立群众观念,注重提升服务意识;努力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简政放权,进一步规范行政,进一步提高效率,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二要强化整改落实,形成长效机制。抓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大力巩固活动成果;强化顶层设计,实施科学决策。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系统指导。高校工委、教育厅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担负起指导教育系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发挥指导作用;注重整体衔接,搞好整改落实;深入联系基层,推进以点带面;积极总结宣传,推广先进经验。

左敏最后强调,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尾声,而践行群众路线的实践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要把这次总结会议作为进一步促进作风建设的动员会,作为一个新的起点,把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全省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竭尽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贺可存代表省委第五督导组讲话,对高校工委、教育厅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贺可存指出,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认真、积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主要表现出五个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二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了活动扎实推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依靠群众,开门搞活动;四是发扬整风精神,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五是狠抓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贺可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树立持久作战的思想,下大气力,继续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快推进制度建设,建立转变作风、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

省委第五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机关公务员,参公管理单位全体干部,省教育厅机关服务中心、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省教育信息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局等单位的部分干部、教师代表受邀参加会议。

作者:思政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