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部门新闻
 
思政部教师参加“青岛教育大讲坛—立德树人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07 15:52:16

 

425日下午,“青岛教育大讲坛—立德树人大讲堂”启动仪式在青岛理工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在青各高校宣传部长、在青高校“同城大课堂”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和思政课教师代表,青岛理工大学师生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我校思政部副主任韩玉芳老师和刘春波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亚军主持启动仪式并致辞。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讲话。王铨在讲话中强调,在高校开展“立德树人大讲堂”、“同城大课堂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推动在青高校思政课建设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各高校要认真学习贯彻“八个相统一” 和“六个要”的指示精神,推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全面提升高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效果。要加强领导、创新教法,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要坚持育人之本、立德铸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理直气壮上好思政课。要加强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研究,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开展好“同城大课堂”活动,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

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院长方雷教授为“立德树人大讲堂”作首场讲座。讲座以“大国关系与周边安全”为主题,以“理性”和“感性”作为关键词,综合历史、政治、经济、军事等多维视角,引用大量实例,深入浅出地比较分析了当今世界四大文明各自的特点与优势,详细讲解了当前国际环境与世界格局、我国在处理大国关系中所采取的战略与智慧,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我国在历经四十年改革开放后在世界舞台上展现出的大国自信与魅力。

    报告内容丰富生动,问题剖析深刻,旁征博引、引人入胜,对于高校师生在今后的学习中如何正确把握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进一步强化国防观念,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