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部门新闻
 
思政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毛中特》课程社会实践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7 15:39:39

2019515日下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各班课代表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骨干同学在朱萌、刘春波、韩阁老师的带领下一行30余人来到上海医药集团青岛国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

1956年,青岛永乐堂等数家前店后坊式商企,集聚药工专才,创设国药加工厂,成为传统手工业向现代工业嬗变的标志。上世纪八十年代起,企业秉承国药精华,融渗现代技术,国家专利药物养心氏片等新品频出。其后,企业在转制中更名国风药业,一举成为齐鲁知名品牌。进入新千年,公司以志存高远的愿景和大手笔运作,在黄岛开发区新辟占地七百余亩的国风工业园,建成一流的生态友好型医药产业基地与研发平台。

本次活动同学们参观了青岛国丰药业企业文化展厅、中药展厅、炎黄易医园。同学们通过了解青岛国丰药业的发展历史和一些中医药知识,感受传统中医文化的魅力。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医药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其中一枚炫丽的瑰宝,它根植于中华传统文化的肥沃土壤中,是中华民族在长期的生产生活实践中逐渐积累、不断发展而形成的具有独特理论风格和丰富诊疗经验的医药学体系。中医药学与其他的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化中极为宝贵的财富,中华文脉,不可断绝。守护与发展中华传统文化,要从我们做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