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部门新闻
 
思政部召开2019-2020-1新学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9/09/06 09:15:40

为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加快提升整体授课水平,促进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有效转变,2019年9月5日下午,思政部在承德楼201组织召开2019-2020-1新学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集体备课会,思政部老师及兼职思政课老师参加备课会,会议由思政部孙树华老师主持。

本次备课会首先由李阅民老师介绍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Ⅰ 》课的基本情况,主要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材性质与内容设置以及我校发展史,就如何讲好滨海故事、如何让新生尽快适应并融入滨海大家庭向大家作了具体说明。随后,王磊老师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Ⅲ 》的结构体系,授课思路、作业布置、推荐阅读等方面做了说明。

最后,思政部顾坚男院长作总结发言时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师队伍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的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思政老师要积极承担责任,上好每一堂课,思政教师队伍所承担的压力更大,责任更重。新学期,希望各位老师认真准备,精心备课,倾力授课,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不断提升课程育人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