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部门新闻
 
思政部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0/05/15 10:34:38

为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教育部组织录制了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思政部结合本学期课程内容积极组织学生在线收看。

“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由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主讲。范维澄院士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治理”“疫情对社会发展的影响”“维护公共安全和生物安全”“面对疫情,大学生如何做”这五大方面讲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多角度、多维度论述了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下进行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坚定不移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

“教育系统担负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职责,构建中国特色国家安全教育体系,教育培养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对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余先亭表示,近年来,教育部大力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同时也积极吸纳多方力量普及国家安全教育。下一步,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深入推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让“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成为广大学生的共识。

学生在线上认真学习,认为作为大学生,应该坚定信念,坚定国家安全观,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辨别能力,从自身小事做起,维护国家安全利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