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部门新闻
 
思政部五大讲堂之法律大讲堂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7/18 08:59:02

为进一步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不断增强全校师生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使全校师生真正做到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护法。近日,思政部在校礼堂成功举办了法律大讲堂。本次讲座由思政部王磊老师主讲。

首先,王磊老师系统地梳理了西方各类法典的发展历史和我国历史上民法典编纂背景与历程。并着重论述了民法典的三大意义。接着,王磊老师通过具体的生活案例,结合民法典条款阐释了《民法典》所具有的时代性、创新性和民族性的三个特点。最后,王磊老师从《民法典》核心要义出发,在解读《民法典》的同时,也给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充分展现出新时代的担当作为和家国情怀。

本次大讲堂的成功开展,为加快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作为时代新青年,要从自身做起,遵守民法典中的相关规章制度,积极宣传民法典中的法律条文,做民法典的坚决拥护者,为推进法治中国的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