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部门新闻
 
思政部党支部召开党课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8 09:01: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2020年7月6日下午,思政部党支部书记顾坚男同志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怎样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国家学说”为题,向思政部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中,顾坚男同志从党提出无产阶级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一整套政治主张,创造性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关于无产阶级通过暴力革命夺取政权以实现社会主义的思想,到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制度,创造性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关于无产阶级领导权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思想等十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怎样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国家学说”这一问题。

党课结束后,全体教师党员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学说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扎根中国大地、务实管用有效的制度安排。随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继续波澜壮阔地展开,这一制度必将进一步展示出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也必将以新的创新成果不断对马克思主义国家学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