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部门新闻
 
思政部党支部召开2020-2021-1学期第二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9 18:16:07

为加强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不断领悟、不断参透,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202099日下午在知德楼101室,思政部党支部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学习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本次会议由思政部党支部书记顾坚男同志主持并带领老师们进行了学习,思政部全体教师参会。

文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要求加强马克思主义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武器,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共同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力量。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党正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作为百年大党,只要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使党的全部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我们党就一定能够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通过学习,思政部全体教师形成共识,认为学习了党的科学理论并不等于就掌握了一切客观实践,不等于懂得了驾驭实际工作的法门。要做好党的科学理论的运用转化工作,始终需要把理论思考转化为实践思考,把理论应用于对实践的指导,把思想力量转变为实践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