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关闭

 最新新闻
 
马克思主义者协会积极开展“走基层,进农村”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01 00:00:00

青岛滨海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简称青马协)是在我校党委、校团委、思政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以及相关组织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科学指导下成立的一个学术性与实践性的协会。青马协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通过学习、研究、探讨来带动广大同学认真学习领会其基本思想,掌握其思维方式,并以马克思主义伟大成果为基础,扩展延伸到与此相关的各方面基础学科理论,为广大热爱学习的同学提供上进的平台,努力提高全校学生的理论修养和思想认识水平。

    2015328下午协会近四十名同学在协会负责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走基层,进农村——走进黄岛区红石崖街道雷家店子社区”活动。雷家店子村位于黄岛区的最西北端,全村占地8公顷,地处平原。在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划入新区以来,在街道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利用区域优势,大力发展和壮大集体经济,根据本村土地肥沃,水电条件优越,发展高产高效农业,积极拓展大棚草莓和大棚蔬菜,增加农民收入。社区种植了500多亩、400多个草莓大棚, 大片的草莓棚蔚为壮观,盛产优质草莓,每户居民平均2个草莓温棚,个别农户甚至经营4个大棚,销售旺季每天可向市场供应草莓2万余公斤,有丰香、羊角密、铁果、美国甜莓等多个品种。大棚内饲养蜜蜂为草莓授粉,使用大豆饼、粪便等有机肥,日光条件下自然成熟,一级草莓平均单果重达50以上,是通过认证的绿色无公害农产品。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真实感受到了新农村新气象,并对新农村发展前景啧啧称赞。绿油油的叶子底下藏不住一个个娇红的草莓果实,晶莹剔透、甘甜诱人,当同学们品尝亲自挑选采摘下来的草莓那绝对是别有一番滋味。不仅如此,此次活动的真正价值是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创业的辛苦。

 

作者: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