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思政部举行“审判旁听”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9 10:14:24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大学生弘扬法治精神,推动大学生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思政部于2019年5月24日下午,组织2017级、2018级部分学生,赴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法院参加审判旁听实践教学活动。

通过参加庭审,同学们直观地了解了诉讼庭审活动的程序。以案释法,是一堂生动的、具体的、现实的法治教育课。

组织学生赴法院旁听,将法庭开辟为实践教学的“第二课堂”,将思政课堂教学与司法实践活动相结合,是我校思政部创新《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课程实践教学的重要举措之一,不仅丰富和完善了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增强了课堂教学育人效果,也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对司法的认知度,加深了学校与法院交流,推动了法院的审判工作更加公正、公开、透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