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思政部“五大讲堂”之一“大学生文明礼仪”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05 15:57:32

 

2019411620分,思政部“五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大学生文明礼仪专题讲座”在学校礼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协办,思政部朱萌老师主讲,朱老师讲座的题目是“扣好人生扣子”,争做时代新人”。

    文明礼仪是衡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每个公民良好素养的外在表现,我国素以“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习礼仪,知诗书,达事理”是我们五千年文明世代相传的传统美德,每个同学的文明程度不仅关系到自己的形象,也影响着整个学校乃至社会的精神文明。

    朱老师结合校园不文明从你我眼中的礼仪修养、我身边的礼仪文明、礼仪从我做起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讲解。首先,从文化的视角解读文明礼仪的重要性,文明礼仪是形容一个人的根本,也是评价一个人的准则,也是我们成长的臂膀,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注重自己对文明礼仪的学习。其次,从“孔融让梨”、“程门立雪”的典故说明礼仪与成才的关系,在我们的生活中,文明无处不在,它可以表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并进而提出时刻记住把文明放在心上、塑美丽人格风尚的要求。最后,结合校园十大不文明行为和《青岛滨海学院学生一日生活规约》从课堂文明、食堂文明、宿舍文明、校园文明四个方面提出文明礼仪从我做起的基本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