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思政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集体学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思政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21 09:28:32

为了积极响应山东省“青年文化筑梦之旅”活动的号召,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2019618日下午在校党委统一组织下,思政部全体教师在知德楼304室收看了面向全省高校师生的“第一思政课堂”课程直播。观看完直播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全体教师针对中共威海市委党校徐丽卿教授的《甲午国殇的历史镜鉴》专题报告,在承德楼217展开激烈讨论。

徐老师从甲午国殇和历史镜鉴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她认为,甲午战争是中国近代史上的重要转折点,也是中华民族彻底觉醒和复兴的发轫点。在对甲午国殇方面,徐老师深入浅出地再现了那段沉重的历史,剖析了整个甲午战争的失败是存在必然性的。对甲午战争的历史镜鉴方面,徐老师提出要掌握并顺应历史发展规律、要有历史发展的先进引领者、要掌握人民群众等三个方面进行思考。教师们针对报告具体内容,进行了热烈研讨。大家认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在思政课的教学过程中,要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及其对于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深刻意义从逻辑上讲清楚,从现实矛盾的发展中论证清楚,从青年学生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角度解释清楚,要将“两个维护”和“四个自信”科学地融入到课程里。

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锐意进取、学以致用;要不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努力提高自身思想能力和学术素养,让思政课教学既接地气又具有深度和高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