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思政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线上教学“伟大的历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网上展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01 10:50:28

根据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的总体思路,按照贴近现实、突出重点、追求实效的原则,结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两门课程的内容特色、学时分配,为帮助学生了解当前社会热点或理论热点,拓展学习渠道,丰富学习的方式方法,使学生足不出户、身临其境地体验展览,引导或启迪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和综合能力,课程老师们于20193月底在本学期开设这两门课程的2017级本科和2018级专科班级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本次线上教学的内容是引导学生通过访问网上展馆,沉浸式、漫游式自主体验参观,详细了解展览内容信息,感同身受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改革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新华社、北京市共同举办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网上展览。网上展馆以央视网为依托,采用360度全景和3D模型技术手段,运用多媒体互动叠加图文、音视频等多种形式,生动再现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全貌。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紧扣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安排设计了6个主题内容展区,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

观展后,同学们结合自己参观展览的切身体会撰写了观后感。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坚信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前行,在新时代要继续奋斗建功立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