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思政部组织开展“不忘教师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建设思政金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6 15:25:06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应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2019年9月26日下午,思政部在知德楼101室组织开展了“不忘教师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建设思政金课”主题教育活动,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由思政部党支部书记顾坚男同志主持。

会上,顾坚男同志首先指出,育人是我们教师永恒不变的初心。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怀着一颗为民求解放、谋幸福的宝贵初心。正是有了这颗初心,我们才赢得了亿万民心,凝聚起无坚不摧的力量,从而赢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胜利。只有时时不忘教育初心,方得育人始终。亲其师,则信其道;信其道,则循其步。教师是学生的路标,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在学生的心灵上留下烙印。作为一名教师,我必须坚守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养,丰富专业知识,牢记育人使命,让教育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在教育这条点亮他人希望与智慧之灯的光明坦途上,一步一个脚印去做好自己的育人工作。其次,党支部委员刘春波、朱萌同志分别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在坚定“四个自信”中永葆斗争精神》的政治理论文章以及时代楷模张福清同志不忘共产党人初心、不改本色的政治品格、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教师表示,将以一个党员的要求严格约束自己,永远“不忘教师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