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院级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1 19:02:41

为推动我校院级学术讲座工作发展,探索面向时代、面向学生、面向未来的专题讲座实效,2019年10月31日正值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之际,思政部考研政治负责人徐旭开老师在承德楼101室成功举办了《考研政治的理论逻辑分析》学术讲座,吸引来自文理基础学院上百名学生到场参加。

本次讲座,徐旭开老师从为什么要考研、政治为什么要取得高分以及如何获得考研政治高分等三个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全国考研报考招录比、我校考研政治辅导情况,着重梳理考研政治五大学科关系和传授考研政治高分秘籍,提出历史逻辑与理论逻辑相统一来把握理论体系建构、时政导向与理论重点相融合来把握政治考纲热点,使宏观理论体系建构与微观知识考点深化相结合的备考思路,强调信心毅力勤奋加思维能力知识方能获得考研成功。整场报告学理深入、饱含深情,贯穿从国家到学校个人、从制度到方案措施、从学理到知识方法的有机统一。

      通过本次学术讲座,进一步加大了学校考研政策和形势宣传,提升了学生人生规划和学业规划效果,让更多怀揣梦想的滨海学子尽早了解考研、懂得人生价值、实现考研梦想!讲座收到了预期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