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思政部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4 15:41:32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于2019年11月12日在山东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作宣讲报告,报告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主会场报告会设在济南,山东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总计3.4万人参与,思政部徐旭开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青岛西海岸开发区分会场报告,并于11月13日下午在知德楼101向思政部全体老师传达了学习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

在宣讲报告会上,韩文秀系统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时代背景、形成过程和框架结构,全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解读了《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就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谈了意见和建议。韩文秀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具有中国特色、民族特色和时代特色,具有丰富的实践成果。“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报告会并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宣讲报告会系统全面、内容丰富,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都很强,对山东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山东各级部门将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决策落实部署。

通过本次学习和交流,思政部老师进一步领会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步伐,落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对思政课教师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对压实主体责任,扎实理论学习,践行滨海核心价值观,为实现学校“建青岛滨大,立民办清华,创百年名校”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