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纲要教研室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2月24日开展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0/04/03 08:52:30

为应对疫情防控延期开学,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切实落实教育部、省委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决策部署,同时根据学校、院部的要求,立足学生发展实际,组织老师通过bb课程平台,充分利用QQ、钉钉等在线交流工具开展线上教学。

线上教学从224日正式开始。本学期授课科目《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授课教师7人,面对全校2018级所有本科专业开设。为应对冠状病毒疫情,确保“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课程组齐心协力、克服困难,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根据学校、院部的相关要求,课程组从教学工作实际出发,研究制定防控期间教学预案,陆续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学习指南、教案、教学周历、在线教学视频,同步推出练习、拓展练习等相关学习资料,全面保障网络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任课教师积极备课,充分利用各种网络教学平台及慕课等优质教学资源,利用钉钉进行在线直播,利用bb教学平台提供在线学习,利用QQ线上进行考勤及辅导答疑,利用bb平台提交作业。疫情防控期间,老师们创新教学组织和教学过程,合理安排教学内容。老师们精心准备,细心推敲,保证了教学进度和效果。目前在线学习人次达到2870次,到课率99.79%,确保了“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

疫情防控期间,需要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纲要课程组全体师生将坚定信念,加强疫情防控,做到停课不停学,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