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思想道德修养教研室各门课程如期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2020/04/03 08:53:23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思想道德修养教研室全面落实校党委和思政部的工作部署要求,以全面保障师生安全健康为第一要务,保证教学秩序稳定、质量不减、标准不降,努力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思想道德修养教研室在2019-2020-2学期担负着全校本专科《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Ⅵ》、《职业道德与就业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等课程的重要教育教学任务。思想道德修养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224日线上教学顺利开课。开学第一天有5门课,思想道德修养教研室有6位老师授课、兼职授课辅导员共36人,其中第一天有1人授课。

为防止BB教学平台网络系统拥堵,顺利开课,开学第一天,老师们都准备了多种备选授课方案,有效化解了上课时网络拥挤问题,采用的教学形式主要有教学平台、QQ群等。

第一天授课结束后,思想道德修养教研室对第一天的授课情况进行了统计。因前期通过课前在平台建立相关学习板块并推送相关学习资料,采用教学平台、QQ群在线授课互动答疑等形式,学生在第一天课堂参与度较高,老师反馈信息普遍认为效果比较好,其中:

1、《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Ⅱ》课学生应在线412人,实在线389人,在线率94.4%

2、《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Ⅵ》课学生应在线631人,实在线610人,在线率96.7%

3、《职业道德与就业指导》课学生应在线122人,实在线122人,在线率100%

4、《大学生心理健康》课学生应在线438人,实在线420人,在线率95.8%

同时,本教研室当天在QQ办公群,组织已授课的老师进行经验分享,有的老师提出了非常有效的教学建议。并就疫情期间我校的教学工作部署,教研室老师再次进行了学习,进一步优化了教学模式,为今后授课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9-2020-2
学期思想道德修养教研室开设的各类课程具体为:

1、本科,《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Ⅱ》共28个教学班,第一周开课的有27个班、《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Ⅵ》共27个教学班,第一周开课的有26个班。

2、专科,《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Ⅱ》共42个教学班,第一周开课的有42个班、《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Ⅵ》共31个教学班,第一周开课的有31个班。

3、专科,《职业道德与就业指导》共6个教学班,第一周开课的有6个班。

4、专科,《大学生心理健康》共28个教学班,第一周开课的有13个班。

为了高质量的完成各类课程的教学任务,自疫情爆发后,思想道德修养教研室按照学校和思政部工作部署和教学安排,针对教研室承担的不同课程特点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教学预案。教研室全体教师将严格按照课程表时间全程在线上课,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学术纪律和教学纪律,及时总结网上教学经验并解决授课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以此保障教育教学正常进行,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