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思政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0/04/03 08:59:57

疫情,为进一步增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党性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精神,按照上级教育部门有关“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的精神,根据学院统一安排部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的两门政治理论课展开线上教学。《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涉及全校学院8个学院2500多名同学,《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会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涉及全校学院5个学院4100多名同学。

两门课程立足学生发展实际,成立课程组群、教学班群、课代表群3QQ工作群,高效响应师生需求,组织老师通过BB教学平台,同时利用慕课优质教育资源,充分利用QQ群、钉钉等在线交流工具开展线上教学开展“BB+QQ+慕课”的混合式教学模式。课程组从教学工作实际出发,前期应做好防控期间教学预案,在BB教学平台陆续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学习指南、教案、教学周历、在线教学视频、电子教材,同步推出练习、拓展练习等相关学习资料,全面保障网络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老师们创新教学组织和教学过程,合理安排教学内容,精心准备、细心推敲,保证了教学进度和效果。

当前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接下来将进一步落实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安排,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和高效稳步运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