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抚今追昔谋发展,青岛滨海学院喜庆28华诞
发布时间:2020/10/13 16:19:10

     10月12日,青岛滨海学院迎来了28周年华诞,举行了隆重的校庆活动,海内外校友更是千里传声传情,祝福母校。

     秋日的滨海,煦阳送暖,桂花飘香,校园里弥漫着浓郁的喜庆气氛。气势恢宏的大红充气拱门分立理工大楼前的校园广场,拱门上“热烈庆祝青岛滨海学院建校28周年”的彩色标语和拱门的鲜红色调交相辉映,奔放热烈;一条条鲜红的校庆祝福条幅或从教学楼、宿舍楼等建筑上方轻盈垂下,或掩映在仲秋澄净的雪松间;排排彩旗,如一队队盛装礼仪,在高调酷炫着“我言秋日胜春朝”……喜庆、隆重的祝福温暖着整个校园。

     上午9点整,庆祝青岛滨海学院28周年校庆庆典暨先进表彰大会活动开始。

     青岛滨海学院创办人、校长韩方希教授发表重要讲话。韩校长回顾了滨海的悲壮起步,审视了学校发展的过程,反思并强调了滨海的办学经验,展望了滨海的未来,给大家以启迪,也令人欢欣鼓舞。其讲话以滨海令人欣慰的办学成就和28年艰苦创业、矢志发展的办学史,阐述了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干教育必须有情怀,守初心,担使命;其中,最重要、也是必要的一点,就是办学必须遵循教育规律,为学生发展服务。他强调:滨海学院的办学经验,是教育情怀与尊律发展在教育实践中的化合结果,也是今后学校继续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准则。

    教师代表酒店管理学院张永爱老师分享了她的教学感悟,她说:“和朝气蓬勃的学生们相处,用心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陪他们走过人生最宝贵的青春时光,是一件无比温暖的事情;教师的幸福,就是爱自己的岗位,爱自己的学生。”

优秀校友代表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博士、2011级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张叶峰,优秀校友家长代表乐陵市政协委员、淼森三和集团董事长、2000级市场营销专业卢本森家长卢朝孔分别发来祝贺视频,感谢青岛滨海学院的培养,祝福学校越建越好、桃李芬芳。此外,来自国内外的很多其他校友,也纷纷传来视频,共同庆祝母校华诞。

在校生代表医学院2017级护理本科戚厚亮的发言,表达了在校生对学校的美好祝愿。希望全体在校生能够虚心学习毕业生同学的优良学风和良好品质,在学习成才的道路上不断攀登新高峰。

     随后,韩晓萌副校长宣读了《关于为从教滨海满二十年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铜盘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奖励2020年度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教师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年度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的通知》、《关于表彰2019年度校级科研成果奖的通知》;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学生先进班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共青团青岛滨海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先进个人的决定》。

    据悉,庆典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校庆文艺演出。学校校直各部门工作人员、各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和学院其他师生分别在礼堂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了庆典大会,校电视台对庆典大会与文艺演出进行了全程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