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韩方希校长为全体学生做“形势与政策课”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08 09:08:50

    2021年1月6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创始人、校长韩方希教授在学校大礼堂给全体同学做了一场生动的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教授主持500余名同学在现场聆听报告,各班级同学在教室收看电视直播进行学习。


    韩方希校长就当前国际、国内发展形势,青岛市及西海岸新区的发展我校建设情况未来发展等方面展开报告。在授课过程中,韩方希校长结合当前疫情,对国际局势、国际关系等热点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点评。通过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究竟是谁在变世界与中国几百年的发展方向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韩方希校长指出今年是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绘制新蓝图的一年,他先从国家利益方面出发,分析中美关系博弈的必要性,后指出了我国在抗疫、脱贫、科技发展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果疫情防控受疫情影响下我经济发展情况来看,无不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体制机制的优势。韩方希校长还就西海岸新区及我校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确定了滨海今后的发展方向,指出滨海今后将致力于提升发展质量,优化课程体系提高人文素养的学习,加快推进大珠山校区建设随着附属医院发展势头良好,预计将增加明年招生计划专升本的培养比例,提高学校的综合实力。


    韩方希校长用丰富的事实和详实的数据,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内外的发展状况,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增强了同学们对祖国发展、青岛西海岸发展以及我校未来发展的信心。最后,韩校长希望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滨海学子,要用实际行动,展现滨海的风采:尊师重道孝敬父母立志高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