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
 
 大学生心理健康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班级心理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4 10:16:05

   新适应,心成长”。为了使新生们更快融入大学生活,提高新生们的心理健康素质2021年11月2日,我校于礼堂举行了2021级新生“班级心理讲堂”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学生处心理中心主任杨柳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陈金蕾主讲文理基础学院新生在台下就座,其他新生在教室收看转播。


   下午四时,活动正式开始。陈金蕾老师先是以一个“鼓掌游戏”引起同学们的兴趣,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互动。接着,陈金蕾老师从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一是“倒空心里的杯子”,借亨利·福特的话告诉同学们应当坚持学习,保持虚心的态度,并运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保持良好心态的秘诀和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二是“看向未来的你”,以短视频的形式,提醒同学们要放宽眼界,将目光变得更加长远,不要拘泥于当下。三是“做出改变”,以蝴蝶破茧成蝶为例希望同学们突破自己,做出改变,做到“不念过去,不畏将来”。最后,杨柳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表达了对新生的美好期盼。


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使新生们了解掌握了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提升了新生们的心理调适能力,不仅有利于新生们的身心健康发展,而且有利于新生们学习和工作效率的提高,丰富了我校的人文建设,为我校素质人才培养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