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
 
 大学生心理健康
 
我校举行全校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07 14:53:36

   为充分调动和发挥心理委员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心理委员充分了解自身的工作职责,切实推动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进而不断完善“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二级学院—班级—宿舍—个人”五级心理网络工作机制,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于2021年10月5日晚自习期间在礼堂开展了全校心理委员工作技能提升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学生处处长张守顺致开幕词,由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杨柳主讲。

  张守顺处长肯定了心理委员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并围绕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提出了六点要求。杨柳主任从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重要性以及保持心理健康的技巧和方法两个方面对心理委员的日常心理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心理委员是班级心理健康的信息员和宣传者,在配合学校和二级学院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通过学习换个角度思考、保持内心阳光、自尊自爱和寻找情感支持等保持身心健康的技巧和方法,可以更好的实现“助人自助”。

   心理委员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网格化管理体系中最基础的一环。此次培训帮助我校心理委员对自己的工作职责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有效提升了我校心理委员的实操技巧和工作能力,夯实了我校“以生为本”的心理育人工作队伍建设,有力促进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安全稳定和稳步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