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
 
 大学生心理健康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6 16:03:05

2023511日,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并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系统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校团委书记张守顺出席本次学习会。学校共青团干部、青年师生代表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同学们紧紧围绕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殷切期望,结合学校实际和自身学习成长经历,畅谈对回信精神的深切感悟,进一步增强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坚定意志。大家表示,总书记的回信纸短情长、充满力量,指引我们满怀激情地奋进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告诉我们“自找苦吃”是一种不惧困难与挫折的勇气,是一份甘于奉献与付出的觉悟。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总是把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放在心上,五四期间总是专门抽出时间到校园与青年学生交流、给青年学生回信。每一名青年学生都是“收信人”,要从中读出领袖对广大同学的深情厚爱、对新时代青年奋进新征程的殷切期望,把领袖教导转化为行动自觉。

张宇书记强调我校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指出学校各级团组织要深入领会、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切实增强为党育人的实效性;要引导青年树牢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引导青年坚守人民立场,自觉扎根基层、服务人民;要引导青年全面提升素养,矢志艰苦奋斗,发扬斗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要引导青年涵养高尚品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张守顺老师强调牢记全校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指引,不负切切期望,将所学专业与国家所需、人民所需、基层所需紧密结合,要把社会实践作为重点,扎实做好“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品牌,组织化、经常性、小规模地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勇于开拓进取、创新实践,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展现青春担当,以青春之我共筑青春中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