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关闭

 时政快递
 
思政部开展“十九大精神进思政课堂”主题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2017/11/30 00:00:00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三进”工作,思政部马原教研室刘雪林老师于1127日上午十点,在青岛滨海学院立德楼205教室举行十九大精神进课堂专题报告。一百多名医学院专业的本科生聆听了老师的讲解。

“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词有哪些?”刘老师向台下抛出了问题,鼓励大家踊跃表达自己对于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和思考。

“全面小康!”“新时代!”“主要矛盾!”“教育优先!”同学们争先恐后,回答声从四面八方传来,此起彼伏。当韩聪聪同学就“科技强国”的话题进行了一番论述之后,刘老师露出了满意的微笑。一轮热烈的发言结束,刘老师说:“‘新’字是十九大报告的字眼,一个‘新’字贯穿了整个报告,‘新时代’这个词在十九大报告中一共出现了36次,是高频关键词。”说完,他顺势引出了当天课程的主题——学习十九大,奋进新时代。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使得广大青年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迈入新时代,风正扬帆正当时。青年潮头立,接力奋斗中国梦。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让青年学子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通过刘老师的讲解,让青年学生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让十九大精神深入每一个青年学子的心中。


作者: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