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关闭

 时政快递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教学建议”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29 00:00:00

 1127日下午,思政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在承德楼217组织召开了“十九大精神教学建议”学习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日前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下发的《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学建议》,学习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

《建议》要求思政课老师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相关文献,在读懂、吃透报告精神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十九大精神的“三进”工作。《建议》对各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相关章节在教学过程中如何渗透、增加、更换、调整教学内容提出了细致的建议,并明确提出将十九大与课程内容的有机融合纳入课程考核范围。

学习过程中,老师们对照所授课程,逐章、逐节、逐词、逐句认真研读,细心领会,结合十九大报告对《建议》所提内容进行推敲琢磨,并就相关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以及十九大精神进思政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进行了交流研讨。

通过学习,老师们明确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教学方向、目标和途径,也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教学切实深化大学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领会,让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流淌进最年轻澎湃青年学子的心。


作者: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