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关闭

 时政快递
 
思政部召开17-18-1学期期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24 00:00:00

2017年11月17日下午16:20,思政部在承德楼203教室组织召开了期中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刘春波老师主持,思政部顾坚男院长以及来自各个学院的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座谈会上,老师与学生就本学期开设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就业指导》4门课程,主要围绕课堂教学过程、教学特点、教学方法、作业布置、学习效果、意见与建议等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通过交流了解,学生对于本学期思政课的教育教学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对老师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予以认可。教学中老师们用生动形象的多媒体教学方式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尤其是案例、视频、互动研讨等教学形式深受学生喜爱,他们说互动研讨式教学,既可以锻炼自己又能培养协作精神,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同时学生也对教师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希望思政课老师能够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更加紧密的联系当前社会热点与身边的实际,更多的开展师生交流,更多机会进行师生互动。

   最后,顾坚男院长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说,思政部面对全校大一至大四的学生进行授课,思政课程与我们每位同学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今天的座谈会,我们体会到了大家对我们老师的喜爱,今天大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也一定会认真对待并加紧落实,思政部也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总结教学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希望在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下,将思政课建设成为让学生终生受益、一生难忘的课程。

作者: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