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关闭

 时政快递
 
中国化教研室组织教师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
发布时间:2017/11/18 00:00:00

11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组织教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17年10月24日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旨在尊崇党章、维护党章,做合格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 全党学习贯彻党章的水平,决定着党员队伍党性修养的水平,决定着各级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水平,决定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水平。不论是高级干部还是普通党员,要做合格党员,学习贯彻党章都是第一位的要求。党章的权威,在于这是全党意志的集中反映。党章的生命,在于全党上下共同尊崇、一体执行。

通过学习,老师们表示,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要牢固树立教师的党章意识。始终把党章作为每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最高行为规范,要把对党章的学习作为一项持续性、不间断的工作任务,持之以恒地学深学透。第二,要切实增强教师的党员意识。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在思想上、行动上、组织上、作风上、纪律上,严格遵守党章的要求,在理想信念、政治素质、执法办案等方面,发挥好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三,要进一步强化教师的党纪意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第四,要不折不扣地按党章办事,领会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感悟思想的力量,理论的张力保证党的新的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及时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作者: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