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部门新闻
 
青岛市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青岛滨海学院赛区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04 14:42:21

根据《青岛市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青岛滨海学院赛区实施方案》要求,2023331日下午由青岛滨海学院就业办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各二级学院协办的青岛市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青岛滨海学院赛区决赛在青岛滨海学院第三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的括了校友办主任陈青华、珠山大饭店人力总监宋华先、马克思主义学院顾坚男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金蕾、孙树华、韩阁、刘小芳老师,共计18名选手参加了决赛。

331日下午13:00,大赛准时开始。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随后,校友办陈青华主任进行了致辞,陈主任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大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她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高自身就业能力。同时,对本次比赛也表达了自己的期待,希望我校师生再创佳绩。

18名选手通过自我陈述,情景剧展示等环节展现了自己的风采,在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评估调整,备选方案等个方面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了规划。经过6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本科组的刘金璞和专科组的宫金玉最终以出色的表现夺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获得二等奖为本科组的秦昊、芮浩杰,专科组的许正尊孙林帅。获得三等奖的为本科组的周昫、曹婉婷、金铭,专科组的李梦圆、张玉栋、王连杰

马克思主义学院顾坚男院长在赛后做总结讲话,顾院长希望获奖选手再接再厉,在赛后对自己的作品进行认真修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学校好、学院和自身取得更大的荣誉,更为自己未来发展做好规划。

本次校大赛组委会根据学生复赛个人职业规划书、VCR、以及现场个人展示、情景剧模拟、现场答辩等环节成绩,一致同意由本科组的刘金璞、秦昊、芮浩杰、周昫,专科组的宫金玉、许正尊代表我校参加青岛市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

本次大赛自3月份启动,开展时间为34月,大赛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推进,按照本研组(A组)和高职高专组(B组)两组进行。经过了初赛、二级学院复赛直至校级决赛历时个半月,本次比赛初赛评选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顾坚男院长的带领下,对我校参赛学生给予了悉心的指导,对学生的作品进行了全方位地评审。

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创业就业能力,加强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充分认识自我、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为将来的就业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