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关闭

 最新新闻
 
思政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步入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7/05/12 00:00:00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511日下午在知德楼102,思政部党支部组织学习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意见,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顾坚男院长主持。

大家在原原本本学习了《意见后》,顾院长结合思政部实际情况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对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生机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他要求党支部要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要按照年度学习计划,联系党员思想工作实际,注重以上率下,严格和规范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坚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认真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加强党员的思想改造,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他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按照学习计划,完成学习任务。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认真分析工作短板,研究确定重点任务,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本次活动让思政部党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和精神洗礼,全体党员决心按照中央的要求,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忠诚干净、党性坚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