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思政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讲座之二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9 10:07:26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岛滨海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社团于2019年5月27日下在嵩德楼B301对全体学员进行培训。培训讲座由思政部韩玉芳老师主讲,团委伊鑫老师主持。

讲座聚焦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生逢其时 重任在肩 奋斗奉献 追梦圆梦”为主题,从领悟总书记讲话的精神意蕴(为什么讲)、温习总书记讲话的重要内容(讲了什么)、践行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怎么做)三个维度解读了讲话精神。讲座从静海寺、春帆楼和东交民巷饭店三个著名景点切入,引用了大量史料及视频资料,让学生回到现场,触摸历史,深刻认识五四爱国运动是应时顺势,依靠自己的奋斗为中国争取了一个光明的未来,是中国近代历史发展的重要转折点。韩老师通过解读习总书记深情寄语青年的明确要求,引导学生理解五四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在实践中做到主动发声:做时代的开拓者;主动作为:做时代的奋进者;主动担当:做时代的搏击者,最后讲座以一首诗歌“致青春的你”结束。

本次讲座,对引导大学生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传承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树立家国情怀,人民情怀,奋斗情怀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