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思政部教师应邀赴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靖江路社区开展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2 15:20:22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之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党自上而下全面展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2019630日,思政部教师朱萌应邀赴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靖江路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的党课。上午9时,主题党日活动在靖江路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准时开始,会议由靖江路社区孙世峰书记主持,该社区10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朱萌老师分别从理想信念的内涵及其重要性、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实现伟大复兴三个方面解读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坚强有力,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就能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从来都不是虚无缥缈的,而是始终体现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党员同志们必须用真理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在场的党员同志们认真听讲,自觉记录党课中的重点内容,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