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山东省教育厅第二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院级初赛
发布时间:2022/04/19 15:20:30

为进一步深化质量意识,引导教师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二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的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年4月13日至14日分别在承德楼104、201室,组织举办了院级比赛初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担任本次初赛评委,部分师生观摩了比赛。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坚持方法服从效果、形式服务内容的要求,从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式方法运用以及语言教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讲授过程中,教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环环相扣,始终贯彻着三尺讲台无止境,改革正在进行时的教学理念。比赛结束后,评委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评课,从参赛教师的精神风貌、仪表着装、内容设计、语言运用、板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效果等多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本次活动,搭建了我院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