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献礼校庆三十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第二届青岛市高校思政课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0/14 10:44:04

近日,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开展的“第二届青岛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评选活动落下帷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备赛、参赛,共斩获奖项5项,其中教师刘小芳获特等奖,教师陈金蕾、李静均获一等奖,朱萌、孙树华均获二等奖,青岛滨海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能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举办第二届青岛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参赛,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校教学督导专家精心指导下,通过层层选拔,择优推荐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小芳等五位教师参赛。参赛中教师从教材、学生、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教学设计等方面入手,同时又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落实到课程教学的全过程中去,生动形象呈现了高质量的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据悉,“第二届青岛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决赛”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本次决赛共设有“概论”(高职高专)组、“基础”(高职高专)组、“概论”(本科)组、“基础”(本科)组、“原理”(本科)组、“纲要”(本科)组、“形势与政策”组、“研究生思政课”组、“主题班会”组等9个组别,来自驻青21所高校的79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