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马院再次召开科研诚信专项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17:36:52

马院再次召开科研诚信专项教育会

 

 

20232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知德楼1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科研诚信专项教育会议。会议由顾坚男副院长主持,科研负责人徐旭开教授主讲。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诚信建设的相关要求,营造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和科研环境,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科研诚信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鲁教科函〔202269号)文件精神和我校科研处《关于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学期开学伊始,积极拓宽渠道、采用集体、小组和个人不同形式,广泛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继续将二三月份作为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月,由此掀起科研诚信教育新高潮。

徐教授在集体学习会上,结合《青岛滨海学院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细则》《青岛滨海学院学术署名规范》《青岛滨海学院科研诚信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对我校科研诚信专项教育整治方案进行再解读,对教师容易出现的7个方面科研诚信问题再强调。

顾院长在会上指出,学院和教研室要全面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规范学术行为,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调科研诚信纪律,引导教师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杜绝科研诚信失信行为。全体教师员工要恪守科学道德准则,遵守科研活动规范,践行科研诚信要求,落实《青岛滨海学院教师学术诚信承诺书》细则。

通过各种形式学习和宣传,进一步加强了学院科研诚信体系建设。通过教育使全院教师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增强科研诚信意识,自觉遵守科研诚信规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