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马院德法教研室开展移动课堂活动——品味经典油画·弘扬中国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16 16:06:42

2023.5.15日下午,马院德法教研室《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以“品味经典油画·弘扬中国精神”为主题,将思政实践课搬到了学校博馆物,开展移动课堂活动,本次活动由德法教研室陈金蕾老师和韩阁老师为代表,组织22级财务管理、金属材料、朝鲜语、翻译等专业学生参与了活动。

移动课堂现场,师生们认真观赏每一幅油画,着重倾听了嘉兴红船、三大战役、狼牙山五壮士、日本受降仪式等经典油画背后的历史故事,感悟中国共产党在百余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奋斗、不怕牺牲,形成了红船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此次移动课堂活动,让全体学生最大化的参与到课堂的构建中来,在潜移默化中体会《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的别样魅力,增强了课堂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参与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定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自觉做中国精神的忠实继承者和坚定弘扬者,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