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参观校博物馆艺术中的红色中国展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9 08:58:00

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坚定文化自信担当新时代文化使命37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校博物馆“行走中的思政课堂之《艺术中的红色中国》”展区,探寻红色记忆,接受校园文化红色教育。


“这幅画名为《启航——中共一大会议》,再现了中共一大南湖会议的历史瞬间:毛泽东、董必武、何叔衡、李达等13位一大代表正在登船。画中黑暗与光亮,乌云的压迫力与代表们的坚强意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从而进一步表现出了革命的艰难和党的创建者们英勇无畏的精神。”在馆员的讲解下,党员们认真的观看展出的每一幅油画,深深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的革命烈士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仰和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

此次所举办的行走中的思政课堂之《艺术中的红色中国》”共展出45红色作品,内容涵盖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新中国建设等六个历史阶段。过程中党员们纷纷表示,展览是生动的行走中的思政课堂,是一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展示校文化的艺术盛宴,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共同谱写新时代华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