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同城大课堂”----走进博物馆,感受经典油画中的中国近现代史
发布时间:2022/05/13 10:10:18

根据青岛市教育工委的要求,青岛滨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如期举行“同城大课堂”系列活动。2022年5月11日下午,在青岛滨海学院博物馆二楼油画展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在经典油画中感受中国近现代史。本次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刘春波老师带队,来自文理基础学院的50余位同学以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活动选取了几幅经典油画,重点讲解了日本受降仪式、南京大屠杀以及三大战役相关的几幅油画,从油画的色彩细节来反映历史事件,并详细讲解了相关历史细节,同学们认真听取了此次讲解。


    本次活动把课堂搬到了博物馆,同学们通过参观,从油画经典中感受到了中国近现代的历史,将鼓舞和激励同学们要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希望广大同学要不断努力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