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
 
 大学生心理健康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教研室开展“阳光心理·和谐人际”团体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10:11: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以举办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立足校园疫情防控的常态形势,结合教育教学专题和学生在生活学习中关注的心理热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教研室积极开展“阳光心理”教育活动。

陈金蕾老师以“阳光心理·和谐人际”为主题,在全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团体教育活动。考虑各专业各班级的不同特点,设置了有针对性的、因材施教的团体活动。通过“滚雪球”“口香糖”“盲人旅行”“人椅”“齐心协力站起来”“心有千千结”等寓教于乐的团体游戏方式,引导学生在人际交往中,积极主动抓住机会打开局面,学会尽快适应和融入,找到团体归属感,能够协调互助,学会求同存异和理解包容,努力形成集体和大局意识,积极构建和谐人际关系。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坚持心理健康工作育心与育德原则的相统一,积极发挥立德树人的育人作用。一方面是《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进行教学改革的探索,另一方面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积极配合校园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形势,增强抗击疫情的健康心理,筑牢学生思想和心理防线。而且是落实学校“五育五化”育人模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第二课堂的实践举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