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
 
 大学生心理健康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学文明礼仪,做时代新人”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0 09:57:10

学文明礼仪,树道德新风。为了加强我校学生的文明礼仪教育,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2021年11月16日,我校于礼堂举行了“学文明礼仪,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青岛滨海学院团委张艳军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朱萌老师主讲部分新生代表在台下就坐,其余新生在班级收看转播。

下午4时10分,本次讲座正式开始。首先,朱萌老师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百年之未有大变局两个时代背景向同学们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学文明礼仪,做时代新人”。接着,朱萌老师分别从我眼中的时代新人、你眼中的礼仪修养、文明礼仪从我做起三个方面就如何培养学生的礼貌素养问题展开详细讲解。随后,朱萌老师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列举了校园十大不文明行为,提出了新时代大学生培养文明礼仪品德的重要性。此外,朱萌老师列举了课堂文明公约、食堂文明公约、宿舍文明公约、校园文明公约四大公约讲述当代大学生如何从实际出发,做一名时代新人。最后,朱萌老师对同学们提出要拥有美的眼光和发现美的能力的殷切期望。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的举行,增加了同学们的文明礼仪知识,有利于提我校学生的文明素养,我校学生的语言文明和行为文明列为常规教育的基本内容,为我校开展校园文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教育基础更增强了我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时效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