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
 
 大学生心理健康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召开新学期朋辈心理咨询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01 15:16:39

2017228日晚,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在行德楼303举行了新学期朋辈心理咨询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王青老师主持,全体朋辈心理咨询员参加。

培训会上,首先由王青老师对上学期朋辈心理咨询员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优秀心理咨询员进行了表彰。接下来,王青老师就朋辈咨询员的工作机制、工作目的、工作职能做了详细介绍,并强调了朋辈心理咨询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随后,同学们就自己对朋辈心理咨询员及朋辈心理工作的认识、自己在朋辈心理咨询工作中的感受等进行了交流,王青老师进行了指导和解答。

朋辈心理咨询员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项特色工作,在学生自愿报名基础上进行选拔、培训和督导,针对同学们日常需要开展朋辈咨询,对解决大学生日常适应问题、人际关系问题等发展性问题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培训会的举行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明白了朋辈工作的重要性和工作的规范性,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做了良好的铺垫。

作者:思政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