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关闭

 时政快递
 
思政部教师参加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暨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专委会2019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9/04/03 00:00:00

2019328日,思政部顾坚男院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刘春波老师参加了由省高思研会主办的山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9年年会。此次会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研究会常务理事、理事单位代表,研究会监事会成员及有关高校的分管校领导,各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和思政部主任、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部门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研究会秘书长、山东省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姚昌主持会议,就2018年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总结,对研究会和专委会2019年的工作作了部署。教育厅宣教处王莉理事作主旨发言,深入分析和解读2019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2019年度全省高校宣传思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第二阶段,曲阜师范大学张瑞甫教授向与会代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18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6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山东师范大学、滨州学院、齐鲁工业大学等9位以文入会的青年高校一线思政工作者进行大会发言,我校思政部刘春波老师代表我校,也是唯一一位民办院校教师在大会上发言。329日,与会代表赴中国海军博物馆进行了现场教学。

本次会议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化高校大思政理念为主题,旨在总结梳理高校思政工作典型经验做法,搭建互相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了山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



作者: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