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关闭

 时政快递
 
思政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集体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发布时间:2019/03/20 00:00:00

201811月教育部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划定基本底线,深化师德师风建设。为更好地领会文件精神,思政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于2019313日下午在承德楼217共同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全体教师积极参与讨论,朱萌老师认为:作为思政教师,一定要种好责任田,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新时代的正能量带进课堂;刘春波老师认为:在这样多元化时代,应该切实提升教师个人的业务能力,将马克思主义的现实观带进课堂,真正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黄群芳老师认为应该抓住学生最感兴趣的东西,利用网络等多媒体实现信息化教学,真正做到引领时代风尚,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受众群体的听课积极性。韩国锋等青年教师认为要加强自身政治理论的学习特别是经典文献的阅读,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可见、可操作的实际行动,真正打造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通过这次研讨,各位老师都高度认同文件精神,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全体教师将严格以十项准则为准绳,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思政课教师。


作者: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