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关闭

 时政快递
 
思政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组织开展“学习中共党史”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0 00:00:00

2019311日下午4:20分,由共青团青岛滨海学院委员会主办,校组织部承办的“学习中共党史”主题团课在第三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团课由思政部中国化教研室韩国锋老师主讲,校团委伊鑫老师主持。

韩国锋老师分别从学习党史的意义、了解党史的发展过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首先,韩国锋老师为大家揭开了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的一幕幕,国土沦丧、山河破碎,各个仁人志士为实现救亡图存开出药方,那史实的厚重承载着革命者的鲜血,令人动容。在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之后,韩国锋老师接着指出中国共产党接下历史的接力棒,扛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大旗,中国的革命和面貌焕然一新。在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正是抓住了革命的主体力量——农民阶级,开创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从而取得了胜利。随后韩国锋老师带领学生回顾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初步探索时期,中国共产党人艰难地探索建设之路。进入改革开放之后,中国共产党人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在不远的明天。

最后,韩国锋老师对当代大学生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提出了几点要求,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坚信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作者: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