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关闭

 时政快递
 
思政部党支部召开学期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5 00:00:00

为推进教育事业新发展新跨越,按照习总书记教育思想为指导,中共中央、国务院专门印发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全面规划了新时代教育发展蓝图。2019227日下午思政部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思政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顾坚男同志主持 。



《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是中国第一个以教育现代化为主题的中长期战略规划,是新时代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纲领性文件,定位于全局性、战略性、指导性,与以往的教育中长期规划相比,时间跨度更长,重在目标导向,对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总体战略安排,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国家现代化全局出发,在总结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中共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和经验基础上,面向未来描绘教育发展图景,系统勾画了我国教育现代化的战略愿景,明确教育现代化的战略目标、战略任务和实施路径。

最后顾坚男同志号召大家,面临新目标、新使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教育已不再是简单地给每个学生提供一纸文凭,而是要给每个学生提供适合其自身发展需要的、个性化的、高质量的学习体验,从而为每个人的终身发展夯实基础。

作者: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