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中心
时政快递
部门新闻
最新新闻
 
 部门新闻
 
青岛滨海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校长形势政策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1/09 10:30:51

    为深入开展形势与政策教育,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国内外形势的认识,深化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202217日,青岛滨海学院创始人、校长韩方希教授于我校大礼堂为即将离校的学生们展开了一堂生动的校长形势政策报告会。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主持,文理基础学院的同学在现场聆听报告,其余各班级同学们在教室通过收看电视直播的方式进行学习。


    本次形势与政策报告会,当前国际、国内发展形势,疫情发展态势,学校的建设情况及未来的发展等方面展开。在讲述的过程中,韩方希教授就最近各大国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简单的分析,其中包括中美关系、中俄关系、中欧关系以及俄美关系等。在谈到国内发展形势时,韩方希教授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台独”势力的增长对我国利益造成了损害。同样地,祖国也在经受着南海地区争端的不断加剧的考验。接着,韩方希校长对比了中外的疫情防控形势,证明我国疫情防控措施十分有序并已经取得重大成效。此外,韩校长还我校未来建设与发展进行了阐述确定了滨海今后的发展方向。他指出,我校将借建校三十周年的契机,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引入更多的博士生导师,提高师资力量水平,并加强对专业实验室的建设;调整办学结构,压缩专科生的招生计划,贯彻落实教育厅以本科专业培养为主要任务的任务。最后,韩校长希望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滨海学子,在假期多多参加实践活动,认识社会、体验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加强自身的历练,扬长补短,对自己的未来做出长远的计划


    本次“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会的召开,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国内外的发展状况,提高了同学们“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政治素养,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